星期二, 5月 26, 2009

看《决战撒哈拉》会中暑!


看着他的文字和随书的图照,可以想像撒哈拉有多热。摄氏4、50度,猛烈的太阳成了林义杰讨厌的家伙。炎热、疾病纠缠着不止林义杰一个人,而是整队人。上吐下泻发烧。。。全都来报到。看着看着也受到了感染,第二天我也中暑了!

这里的天气惯常的炎热是众所周知,摄氏不过三十多度也不知道弄病了多少人。我想,诊所的生意一定很好,医生的演技一定也很好,面对同样病情的病人都必须露出同一个怜惜的表情。等诊所琐上大门点算今日的收入时就暗暗自喜。是这样的吧?

别说诊所了,来说沙漠。

我们这里的气候和撒哈拉做比较,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在这里,要是中暑了去看医生、吃点药、喝大量的水很快就能痊愈。可是在撒哈拉,看医生简直是破天荒的事,别说吃什么药。喝水?对不起,您是说。。。W.A.T.E.R(水)吗?有,可是也许得走上两天路才能找到水,但不担保找到的,就算幸运找到了也不担保水是干净的。

我中暑是真的,因为那时躲在闷热的房里看书。后来就感觉头痛、头晕、恶心,隔天就发烧。后来还睡了12小时让身体休息。当时我深感幸福,水不是问题,我还能用钱买瓶100Plus来喝,还有舒服的床来躺着休息。。。这一切对我们来说是理所当然的,可是对非洲的朋友来说,是一种渴望,也是绝望。

衷心希望林义杰、Ray、Charlie及所有幕后功臣能为非洲水源计划带来影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