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3, 2009

过年

过年过节又病一轮!

回乡过年一个星期,肠胃也就不适了一个星期。胃痛持续不断,那么一个美食节就这样白白错过了,所以体重非但没有增加反而下降。到星期六那天才争得点胃口吃饱饱。太糟糕了!偏偏在开年的时候‘没得吃’太不吉利了,真不希望这一整年都‘没得吃’。。。

跑步还得坚持,不过是大幅度减少,无法增进训练,只求保持现状。时间肯定是多了,如果不是胃痛,我现在就已经练得一双‘金刚腿’了,真可惜。

Kuantan这里山明水秀,果然太多训练的好地方。这一个星期我最常去的是Bukit Pelindung,是座只有海拔两百多米的小山,山顶有几座电讯公司的transmitter tower,所以有条铺得美美的柏油路。快速步行上下山大概50分钟。关丹没有一个不懂Pelindung的人,这儿是我年少时的活动地带。那时我才十多岁,常常号召大群同学走山去,现在已是物是人非了。那群同学,有些到邻国另寻高谋,有些是几个孩子的父母,有些去向不明,肯定有一个还在奔跳自如。

另外还有跑沙滩,跑在硬度不均的沙滩有点难度,不必多远双腿就要喊累。如果长期在这儿训练,我想一定可以练得好脚力。海边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我不会嫌弃海风太咸或太阳太晒,如果有一间小白屋给我在海边,我会愿意留下。

Taman Gelora更是不能不去的晨运地点。晨运的人不必怕关丹的太阳晒,这里的跑道完全在树阴下,只是圈子太小(约1.4km),跑长的话很快就觉纳闷了,但我最长的记录是九圈相等于12.6km。那天我只跑了七圈。

2/2是公共假期,我到Carcosa慢跑了14公里,是真的很慢那个,真的太糟糕了!还好今天下午的8.9公里还像个‘人’跑的。回到吉隆坡开工后就比较容易跟得上安排好的训练菜单,但工作量开始多了:(

3 則留言:

Jason Yap 提到...

新年快乐.

我也在关丹住过. 有一个海滩叫TELUKCEMPEDAK的.你是在那里跑吗? 那时我住BESERAH附近.

我觉得过年过节很难遵守例常训练. 反而工作日时时间运用比较规律.

我觉得持续遵照编排好的训练计划与时间表很重要. 效果自然会在几个月后出现.

你是每天都跑,还是每隔一两天跑一次?

我到现在都还是很佩服跑步”前辈”们可以一口气跑十几或几十公里.

blueameba 提到...

Telok Cempedak,对,就是这儿。一路穿山越水过了一滩又一滩,长长沙滩总长几十公里有。这是Kuantan Beach Run的路线。不过我和朋友慢慢来,只去不远。

我的时间表一星期有一或两天休息天,肯定有几天是连着跑。有心的话别说几十公里,整百公里都能!

Gaby 提到...

目前一个星期练3-4天而已..休息2-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