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7, 2009

I Have A Dream

我一向在跑步的时候都没有听歌的习惯,一来如果做少过一小时的短跑,多数不需要音乐来调剂自己;二来如果做两小时或以上的长跑,大多会选择跑在公路,但在马路上听歌是危险的;那问题就在如果那是一小时到两小时之间的路跑呢?接下来我必须慢慢加长日常的哩数,比如一小时半或15公里。也许那时候我会选几首歌做伴,其中一首会是这首ABBA的《I Have A Dream》。

自从欣赏了电影版的Mama Mia后就对这首歌念念不忘。电影一掀幕的时候,一把清晰嘹亮的声音唱的就是这首歌。画面中的女主角把歌演活了,她辽望星空默默期许心中的愿望能够实现。对我来说,这一幕很有共鸣感,我也相信有天使,每个伴我跑的人都是天使、每个开导我的人都是天使、每个帮助我的人都是天使、每个支持我的人都是天使、每当我想放弃却有潜在力量推动我的时候,我会想那也是天使的力量。那股力量能够把别人贬低我的邪恶化成正面的推动力。


这些,都是我坚持的力量。。。
不知道天使是什么模样,但我这里说的“天使”和宗教没有关系的啦。就算真的没有天使,这首歌依然动听感人。

I have a dream, a song to sing
To help me cope with anything
If you see the wonder of a fairy tale
You can take the future even if you fail
I believe in angels
Something good in everything I see
I believe in angels
When I know the time is right for me
I'll cross the stream - I have a dream

I have a dream, a fantasy
To help me through reality
And my destination makes it worth the while
Pushing through the darkness still another mile
I believe in angels
Something good in everything I see
I believe in angels
When I know the time is right for me
I'll cross the stream - I have a dream
I'll cross the stream - I have a dream

I have a dream, a song to sing
To help me cope with anything
If you see the wonder of a fairy tale
You can take the future even if you fail
I believe in angels
Something good in everything I see
I believe in angels
When I know the time is right for me
I'll cross the stream - I have a dream
I'll cross the stream - I have a dream

3 則留言:

OSK 提到...

Wish your dream come true.

Yimino 提到...

我喜欢这首歌词所表达出的意境,似乎能让人缓缓地激发出一股坚持的力量,有感动度

^_^

blueameba 提到...

OSK, kita sama sama..
Yimino,是的,而且也很fant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