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8, 2008

休养中

病了在家休息,无聊得发荒,为了避免脑袋长蘑菇,就上网看看林义杰的网站啦、日志啦、短片啦之类的东西。它们和他都是我的激励来源。人生有起落,更何况运动员。这里的‘运动员’我是指我自己,虽然不是专业的,但都业余得很专一(咯咯咯。。。)

休息和养好身体是目前免不了的事,也是训练的一部分。训练耐心,训练心智,没有一个人不受伤,没有一个人不生病,最重要的是,要妥善处理,急不了的焦虑也没帮助。对于一个热爱跑步的人来说,身体连跑都不能的时候是极度沮丧地,但我必须尊重我的身体,他累了、痛了,就歇一歇,趁空荡来填饱心灵吧!看书,哲学的也好、户外杂志也好、跑步杂志也好,就别让负面情绪掀起。

我喜欢这个短片,简单的几句话,却说出了内心深处的感受。。。

超过42公里的路跑叫做超级马拉松
这样的长跑
不是用脚在跑
而是用你的心在冲刺
人生最难跑的道路
往往不在地球表面
而是在每个人的心里
这条路叫做心路
在这条道路上
没有捷径
只有认真的跑
才能跑出属于自己的道路

你没有什么好想的
你只知道说你要跑
你要冠军
很寂静也很寂寞
最后进去终点的那一刹那
我很高兴
因为我真的是
完成了我自己
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1 則留言:

OSK 提到...

谢谢分享!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