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7, 2008

‘傻佬’的波德申之旅 (Solo Ride to Port Dickson) (一)

没想到‘Solo’的翻译在这里会变得那么贴切—‘傻佬’!整个旅程充满了挑战,却又带给我满足感,虽然整个路程我都一直在骂自己‘神经病’,但其实我真爱这样的旅行方式。好,再重复一下这是什么刺激的旅程:独自从莎阿南出发,骑脚车去了波德申再回来,两天里总共踏了270公里路。走过大路、小路、甘榜路、棕油路、海边路、狗路、牛路、付费的高速公路、免费的高速公路,还差一点儿就踏进国际机场的飞机跑道或F1赛车跑道了!


14.6.2008(六)

6.00am
一切,都是从一杯咖啡开始。。。

6.30am (0km)
走了三公里不到,包包就开花了,挡住后轮发出‘哒哒哒’的声音。其实我倒可以从这儿‘回头是岸’当籍口回家好睡觉。一路上我都忙着把这家伙弄好,最后才用多出的塑胶绳把它制服。

7.40am (17km)
走了17公里转了几十个交通圈,迷失在Kota Kemuning的住宅区内。好在有Abugan的陪伴,不然我又有第二个理由‘回头是岸’当籍口回家好睡觉了。Abugan,是新认识的朋友,全名叫‘不甘心’,昵称‘啊不甘’(Abugan)。


东禅寺的指引

8.00am (20km)
终于闯出黑区,看见红色光芒,是东禅寺的指引让我找到了方向。出到5号高速公路,东禅寺的进口时,天啊,Port Dickson还有93km!踏在这条5号高速公路上是危险的,那些巨型罗厘司机都是无人性的!

8.45am (38km)

来到十字路口,左转往雪邦F1赛车场去;右转往Banting, Morib, Tanjung Sepat去。两个方向都能抵达波德申。犹豫了一下,决定右转沿海岸线走。

在Banting享用早餐、做笔记

9.45am (56km)

终于看见了海岸线,来到Morib海滩,没有多大的震撼,都是黄黄的沙滩黄黄的海水。沿着笔直得可怕的海岸线公路踩踏,载着寂寞迎着强风踩了四十多公里。天色有点昏沉,椰林与大蘑菇就是最好的美景。我忽然发现,白克很像一只天蝎,它又再次把我带上冒险的旅途了。

白克,又像天蝎

好大的蘑菇

12.45pm (94km)

路边吃苹果

肚子饿扁了,在Sg.Pelek找到华人经济饭菜吃了一盘斋饭。Neslo冰,爽!可是路途还遥远呢!

1.48pm (107km)
都是N4和N159惹的祸,本来好端端的踩在5号主道的,却看见地图N149有捷径从Kuala Lukut通往Port Dickson,决定冒险试试,结果进了Kg. Pelandok那狗村子,不断给他妈的狗追,又进入了牛路,越过牛群,还真担心又给牛追!

‘误入歧途’

2.20pm (118km)
朱湖(Chuah)的冰条是最棒的,卖冰条的安娣说这儿离波德申不是很远,很快就能到了!我有点安慰,但毕竟我是直接曝光在太阳底下呢。终于抵达N159的路口,心想打死都不要再绕道了,还没转进去就已发现不妙,结果越走越偏僻,问一问到地人家,说这儿没办法通。。。哇!我要哭了,兜了一个大圈就为了这个捷径,现在竟然要接回5号主道,这30公里路是枉跑了!

朱湖的冰条

3.00pm (127km)
笨笨地绕了30km路,最终还是接回5号公路,斗志比体力消耗得还快,还得爬坡,最后这23公里,杀死我吧!我很坚定的告诉自己,明天就搭巴士回家算了!

4.00pm (141km)

我终于到了!

眼睁睁地看着速度器跳破140km,快跨了!终于来到这仿佛熟悉的波德申城市中心,确定没有直接通往吉隆坡的巴士后,绝望地慢慢离开城市,迈向海边。目前我得解决住的。踏了约7公里,看见许多帐篷起在Bt.3的海边,而且又有洗手间,就决定在这儿扎营。这儿我曾经来过,重游的感觉感触良多,又想起往事了。。。


这个营地很安全,只是靠近大路,晚上根本没有宁静过。我是没力去更远了,不然的话今晚着落的地点肯定不是这里。心里理想的地点是8哩路,但看见今天的里程已经进入150km,我想,下次吧!今天再前进多远,明天又得多走那么远。没想到本来坚决要踏巴士回的,经过短短的半小时平静后又迅速恢复了斗志,决定明天再踏着白克回家。

与白克共眠


决定了扎营地点后,就去打抱晚餐,然后扎营,把白克前轮拆掉,掉转式把白克塞进营里,上锁,才上洗手间洗澡。反正我总不能把白克和所有物件都带去上洗手间,单人旅行麻烦就在这里。傍晚,当然是闲得很,走在沙滩上哼着艾敬与陈升合唱歌曲《在银色的月光下》享受夕阳。

我要抱抱。。。





晚间帐篷里热得很,外面车辆又吵得很,睡得很不好,直到凌晨3点,交通才算平静下来,天气也转凉,结果第二天就懒洋洋睡到六点多才起身。



待续。。。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真厉害啊!
OSK

慧沁 Wai Sum 提到...

很美的照片!路上有没有艳遇?
:-P

KEAN HONG 提到...

salute...... i think 2 pacs will be more fun. we (me, TBK, patrick, YP and chyan leong) did cycled to Melaka from Bkt Serdang, thru Dengkil, Salak Tinggi, Bkt Pelanduk, PD, Melaka. Nice and peaceful scenary especially at salak tinggi & costal road from PD to Melaka.

try next time to Melaka.... next target.

maybe should think about the road from kl - kuala lipis - merapoh - g. musang. Nice scenary! If dare enough, continue from g.musang - Cameron Highland - Tapah - KL

Boon Keat 提到...

Sim,

I will wait for you. if u organise it i will follow. come on, dun let me wait too long.

For the return of the king.

TBK

blueameba 提到...

慧沁,那些狗狗不够‘艳’,不然的话也可称得上‘艳遇’:P

Sim & TBK,反正都说了那么大声,就行动吧!我也随行:D

felixdbear 提到...

我真的好佩服你有这样的决心.好想伴你随行!

blueameba 提到...

Phyllis,一定有机会的:)

KEAN HONG 提到...

hey, Mr Left Knee, work harder to improve your muscles. People are waiting......

肉圓不加大蒜Jason 提到...

cool!very creative!AV,無碼,a片免費看,自拍貼圖,伊莉,微風論壇,成人聊天室,成人電影,成人文學,成人貼圖區,成人網站,一葉情貼圖片區,色情漫畫,言情小說,情色論壇,臺灣情色網,色情影片,色情,成人影城,080視訊聊天室,a片,A漫,h漫,麗的色遊戲,同志色教館,AV女優,SEX,咆哮小老鼠,85cc免費影片,正妹牆,ut聊天室,豆豆聊天室,聊天室,情色小說,aio,成人,微風成人,做愛,成人貼圖,18成人,嘟嘟成人網,aio交友愛情館,情色文學,色情小說,色情網站,情色,A片下載,嘟嘟情人色網,成人影片,成人圖片,成人文章,成人小說,成人漫畫,視訊聊天室,性愛,成人圖片區,性愛自拍,美女寫真,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