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9, 2008

虚而不弱(II)

再次登门拜访医师,还是没什么好消息的。上次病着时首先要治病不能进补,现在医师开了些药,先要我调理好我的胃,同时参入含补血成份的药以治贫血。她看了看我就直说我很憔悴,我哪有啊?我还告诉她我要跑马拉松,她说我在开什么玩笑,贫血了还跑什么马拉松?

对不起,我不是在开什么玩笑。我很正视我贫血的现象(不是疾病),但同时我不会放弃为下个马拉松做准备。我采取的是积极态度,连调理身体也纳入了我的跑步目标。每星期会煮一锅的红枣水,加入党参、枸杞、少许元肉,喝上三两天,就是很好味的保健药。女性跑友可做参考,贫血是常见现象,但我的限度就只吃这些,完全接受不了‘阿胶’。那天医师给了我几包‘阿胶’,在不知情之下喝了半碗,查询Internet后立刻把剩余的半碗倒掉,以及把剩余未用的退还给医师。‘阿胶’是什么?去google.com查询你就懂了。

目前还不肯定什么时候会是下个马拉松,但这次我反转了往常的态度。

以前,我是为了报了名的比赛而做准备;
现在,我要准备好随时可以报名参赛。
以前的态度,是种压力,有如临时抱佛脚,是为了比赛才做准备。
现在的态度,是种享受,有如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是‘已经准备好’才去比赛。

下个目标,就在于25/5的RMAF Half Marathon,时间为2:00:00上下,是个‘适度勉强’的目标。如果以Bidor Half做标准(如果正确路程20.38km),我还得每公里加快24秒才能做到。初步计划,只要在接下来几星期适度提升自己,到比赛当天再多推自己一把,两小时上下一两分钟应该没问题。


Upcoming Events in May
Weekend 1: Free and Easy (No race event)
Weekend 2: Volcanic Trekking Trip (10th)
Weekend 3: Volcanic Trekking Trip (19th)
Weekend 4: RMAF Half Marathon @ Sungai Besi
Weekend 5: Relay For Life @ Bukit Jalil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ake k.. slow slow take ur '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