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8, 2007

单骑Puncak Alam

正如天气预报一样,11月8日凌晨三时会有雨,早上九时炎阳高照。我籍着夜里睡不好为理由,本该六点起床的却赖床到七点才从被窝爬出来。既然会有好天气,就别错过啦!而且昨晚已经把一切准备就绪,甚至还把蓝色精灵修整好,不去的话会后悔哦。

在这么一个特殊的公共假期里,星期四,原来也还有其他的单骑者,我在来和回时都遇到了。

Puncak Alam这个地方已经听了老久,这条公路受到很多骑士的好评。它属于Kuala Selangor县,我从Shah Alam来,途经Batu Arang,大约28公里就能达到Puncak Alam Rolling Hill的入口处。由于我第一来,对此地完全毫无头绪,今天就存粹是来探路的,结果错过了那个入口处,直走越过Kuala Selangor县界来到了Klang(巴生)。掉头回到那恰似‘入口处’的入口处,不再犹疑就转了进去。

我很惊讶,这真的是骑车的好地方!


从远处看见连绵起伏的公路,骑在脚车上爬着坡时简直就像在冲浪。冲了上去在快速滑下,不断的冲和滑、慢和快,好玩到极点。

很可惜这次我无法去到尽头,因为我不知道尽头在那里、有多远,那时已是11时了,离我回家的路还有整30公里,如果在毫无头绪的情况下继续我很可能会被中午12到1点的炎阳烤焦。

到家已是中午12点15分,骑了82公里,身体开始有点脱水,想到公寓里那小小而且永远冰冷的室内泳池,现在就发现了它可用之处。于是立刻就把火热的身体浸在冰冷的水里。


路经自然‘无保护’区,有着这些特殊而漂亮的大树,对面是被开发的住宅区。

晨雾缓缓从丛林中上升然后蒸发。





3 則留言:

coffee 提到...

i also ridden solo on deepavali morning and passed by bt arang ... anyway puncak alam's rolling hill is great training route although sometimes the fast cars are scaring me.

blueameba 提到...

coffee, if they are not you where i met the solo cyclists, then we must be cycling in parallel, either you are in front of me or behind of me :D

KEAN HONG 提到...

compare to few years ago, the road there is greener. i always go there to work in Ijok. Using Shah alam stadium road to Guthrie Corridor, before enter the toll, turn to old trunk road that lead to puncak alam - meru - ijok bt 20.

also, where Mongolian beauty blasting site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