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6, 2007

伤心曲奇


假日的午后,忽然想念烘培,于是就动手烘培了Hazelnut巧克立曲奇。

Hazelnut先要烤香,然后剥皮压碎;糖要用幼糖;牛油和糖要混合均匀并搅拌至像奶油般幼滑。面粉和可可粉要隔掉豆大的粉。一切材料准备工夫都不能马虎。

当我在准备Hazelnut时,我必须确保它们都被压碎成小小粒,这样一来吃的人就不回因为榛子太大粒而觉得曲奇很粗糙。

当我在搅拌牛油时,我也必须确保它们都被打得滑滑的而且幼糖必须完全溶解,如果吃起来咬到粗粗的糖就不好吃了。

当面粉和可可粉掺在一起时,我还要确保它们是均匀的被混合,绝不能把曲奇弄成一半是面粉另一半是可可粉。在这曲奇里,面粉和可可粉,不管它们喜不喜欢对方,它们都必须合为一体。

当一切准备就绪,就把烤炉烧热待用。接着就从粉团里抽出一小点搓成曲奇的样子。我不能太随意的搓那粉团,因为曲奇的大小决定一个人对它的食欲。

我假设,我正在为心爱的人烘培这饼干,所以每个步骤都呈现得那么细心。我必须确保烘出来的饼干是可口的,他不会咬到大小不一的曲奇,也不会尝到因Hazelnut粗糙而嚼起来影响味道的曲奇。当曲奇热烘烘从炉里拿出来后,他就会第一个扑过来要成为第一个尝到曲奇的人。

我就这么假设。所以每个步骤都细心的做。

可是我在准备的过程中,播放了陈升的忧郁的曲子,《把悲伤留给自己》、《恨情歌》、《不再让你孤单》、《然而》。。。音频透过空气含入曲奇里。结果呢,那些烘好的曲奇,虽然很细腻,但却隐藏了蓝蓝的滋味,那就是伤心的曲奇。


6 則留言:

Wan Lin 提到...

等到我的家弄好后,你可以来我的家教我了!跟你偷师一下:-p

chongwah 提到...

KM 好幸福哦!;-)

blueameba 提到...

嗯。。。好像不关KM的事哦!

chongwah 提到...

那。。。KM 没口福了;-)

KEAN HONG 提到...

ini chong wah not updated!

felixdbear 提到...

Yummy, my favourite cookies. Would you mind to teach me how to bake 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