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4, 2007

秘密的约会终于曝光了

久久才一次
每次只能在夜里
我们
就是那样约会的

当所有人已离去、灯已暗
我才轻轻的
不惊动任何事物
贴近地来到你身边
你总是一言也不发
一切保持在宁静中
仿佛
只要聆听我轻轻的呼吸声

像会见情妇般
像会见情夫般
秘密的约会

我夜夜期待
哪天要光明正大
从正门进入你的心房

上个周五
我终于惊动了人群
从正门大摇大摆的进来了
众人的喧哗
反而另我有种满足感
毕竟
我终于可以在日常上班时间里
回到我自家的办公室了

对呀,每次回办公室都是晚间七八点,同事们早就下班回家了。冷清的办公室早就熄了火,只有我孤零零一个人,回办公室为的只是成交每月的文件。那个星期五,大伙儿被令四点半一定要在办公室集合开会,我终于可以在大白天里回到自己的座位,摸摸自己的杯子,那种情怀,就像一段秘密感情终于日光化了的感觉。

不然,你以为是什么? ;)

4 則留言:

山屋 mountainhouse 提到...

cheeeeeeeeee.........我还以为是什么,哈哈!
最近写得很勤呐,好事好事,多写多写..。。。。...。

blueameba 提到...

没恋爱谈的日子就显得空闲,反正闲着,不如写写。

alexmoidotnet 提到...

great poem always comes from an emotional or heart broken soul...but I do wish to read more uplifting poem from this blog though.

匿名 提到...

好句...可是在深夜里工作不好吗?宁静而不被干扰....抱歉没google/blogger,放不到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