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1, 2007

青色的梦

那一天手头上拖延好久的工作终于来到了一个里程碑。好不容易走到这一步,不知吃了多少苦,挨了多少无眠的夜,才过了这一波。当时紧张的局势,我仿佛就是咬紧牙根勉强的熬过来的。有如只身在大海里漂浮多月,才看见眼前的岛屿,澎湃汹涌的大浪却一卷一卷无情地打过来。费了庞大的力量与巨浪搏斗,要是偷歇一会儿都会葬身大海。

最后,总是和大伙儿活了过来。。。

上岸后总算松了口气,不管前面风雨还有多少,总之休息就是目前最享受的活动。这一路走来,就是在浩瀚沧海里自学游泳兼求生术,喝下的苦水远超你我所能想象的,现在就知晓,前面的路,不管多少风和雨,至少都一一抵挡自如了。

原来,奇迹就发生在不放弃里!

那一晚终于可以享受熟睡的滋味,于是就在梦里看见了青色,又是另一个生命的重生。


青青的大草原
前阵子在书店买下洪川著的《单骑10000里》。那是他独自一人的丝路沙漠、蒙古草原、西藏雪域荒野探险记。他写道:那是我独自想要去且用自己力量完成的荒野之旅。

细嚼他的文字,想象他的自行车旅程。一望无际青青的大草原,好象离我好远,的确,真的离我好远。有如幸福,一样离我好远。

我实在佩服他的精神与毅力,独自与旷野相处,和猛风搏斗,就算体力允许,但要是少了一份毅力也难使梦想成真。进藏后,天不时刮起强劲有力的风,大大阻挡前进度,然而,瑁若要等风停或稍微小些,也许就得等一辈子。与其蹉跎岁月,不如将自己适应在这样的环境里?

这因为,人生总有暴风雨,与其瞎等风雨过去,不如学会如何在风雨中前进?

青藏铁路
当天同时又意外发现《亚洲旅游》出版的《青藏铁路之旅》,仅花了十元多就能买下这本书(杂志)。里面有着丰富多彩的地方介绍、公路历史与介绍及铁路的列车班次表,感受从西宁一路坐在列车一站一站到达拉萨去。据了解,列车出南山口后70公里就吊在离地高度40多米,那是对当地野生动物的关怀,为了不影响藏羚羊等野生动物的迁徒,宁可多花成本,把铁路高高架起。

青藏苍茫
另一本中国出版的青藏高原科学考察50年,才出售二十八元,远比百人五十年在青藏考察所付出的代价实在是天渊之别。

西藏,虽然现在已有铁路或公路可以轻易连接到达。但对我来说,她依然那么遥远与神秘,毕竟西藏的政治往往对外采取冷漠闭门的态度。对外国自助旅行者自然就增加了挑战与难度,更何况是独行者?

4 則留言:

terence 提到...

u dream same as me
hahahah

山屋 mountainhouse 提到...

青藏哦,听说外国人不能独自进藏的不是吗?(当然,有一些旁门左道可行)
我有朋友这个五月学校假期时组团进,但是,跟大队走从来不是我的意愿。
我也想去,但是到我能去而她却已变成今天吴哥窟的下场时,我又不去了。
阿美巴,不如我们去亚马逊森林吧。。。我超想的

blueameba 提到...

山屋,我七月要出发到尼泊尔去了,会去珠峰基地营,我好期待哦!

blueameba 提到...

对啊,我们外国人就是‘很难’独自进臧。
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能踏上青臧高原。
亚马逊森林,也许也许。。。

山屋、Terence,别轻易放弃梦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