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6, 2007

一切从50米开始

当年,还在念中学。忽然爱上游泳。
当我爱上一种运动时很快就会处于疯狂的状态。那时我最爱的游泳时间,竟然是中午十二点,因为那段时间我可以一个人用完整个泳池。结果长期下去就被晒得像印度小子一样。

开始时自己学站水,然后拜师学蛙式,掌握了蛙式以后就自学自由式。

说起自由式,我不曾拜师,却有许多师傅。由于长时间定期到固定的泳池练习,慢慢就和那儿的泳池救生员混熟了,就这样有东没西的学到一点点的技巧。

自由式都还没学上手,也忘了怎的不再沉溺于游泳。

后来,游泳对我来说,只是天气好没事做要来消磨时间的运动。而且,只用蛙式。自由式,顶多只能去50米。

一次,只那么一次,而且还是求了好久,黑黑的小羊才肯吝啬地为我上一堂课。那一堂课,他指点了我那只能去到50米的自由式,接下来的日子,就得靠自己去练习。

所谓Practice makes Perfect,虽然也没有练得特别勤,但现在至少也能一口气去到600米了。我没次练习都为自己保留进步的空间,而我真正的目标,正是三项全能赛。我想,人生无论如何都得参加至少一次Triathlon!

现在,我最爱的游泳时间,是早上十点半,天气刚刚好,水不太冷,空气不太热,人潮不太多,还有我最爱的阳光陪着我。

预祝即将参加Swimathon (6.5km)的Boon Keat能顺利抵达终点。

10 則留言:

terence 提到...

WAH SWINMING AH? i have goto learn , but but fogot loh, dunno y leh , i very scare a water leh , till now aday ah , wehn i go to swim ah , some time know some time dunno leh , ahha bahaya ni , if swin till half , sudenlly duno how to swin i will deep in to the water loh
hahahh

Boon Keat 提到...

Thanks. I will try my best.

Until now i also dun know why i'm signing up for the event. come'on... open sea leh... totally different from swimming pool... really cari pasal....

Wan Lin 提到...

我比你幸运了。小山羊还教了我两堂课,然后就才让我"自取灭亡"。

山屋 mountainhouse 提到...

嗨阿美巴小姐,
forest gan 28/4 - 2/5会带anakhutan的山友上西北北,你们有兴趣吗?
(话说回来,他是收费的:rm100)
我想这次我是不会跟啦,21/4才从大汉下来,太赶。
另外,陈文杰,谢谢你在你的部落格联结我的文章(让我发现了,哈哈),
实在感动,就此也预祝你泳赛报捷啦。

Wan Lin 提到...

山屋,你有更多的资料吗?
电邮:wanlin_hau@hotmail.com

Boon Keat 提到...

Dear mountainhouse,

Well, i really like ur article. Thanks for putting so nice story to share. It always bright up my dairy working life :-)

Started in 1994, i always wish to join Forest Gan in his hiking trip, especially after i read about his "tropical rainforest moutain university" from newspaper. But i can't join him this round. Hopefully in near future, i can make to his trip.

Well, nice to meet u here. I'm curious who u are and hope to meet u one day, lets talk about moutain for whole day! ha!

Tey 提到...

山屋/鄭勤踐:

嘩,對你實在是很佩服,一位專業的攝影行家和登山高手。

很喜歡你的照片,實在太美啦!

你是柔佛人吧?

http://chen1221.multiply.com/photos/photo/25/53

有機會一定要向你多多學習拍照和登山經驗。

永忠

blueameba 提到...

永忠识英雄,重英雄。
山屋的庐山真面目被露出来咯!
呵呵呵。。。

山屋,谢谢你的通知,如果能从工作岗位抽离出来,我一定不会错过的!

本来我们那期间的大汉行又折夭了 :(

Tey 提到...

我唯一的一次三大是跟甘老師,收費專業,但是值得的。學到不少知識。

阿美巴,我怎能跟山屋比呢? 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山友,山屋才是行家中的行家。

山屋 mountainhouse 提到...

瑞美,我很苯,总是进不到阿美巴网站,你就帮我贴上去吧,谢谢!
还有,把山屋说得这么好,你定也开心!


嗨!永忠,你好。
我是柔佛古来人,自由摄影工作者。谢谢你对我图像的喜爱,你的赞美,可使我的登山摄影能量继续燃烧加温!
多交流,多分享,独乐乐不如总乐乐,这也是我喜爱的方式。我国马来西亚的高山景色虽然不比外国的壮丽与雄伟,可也有它美丽与独特的一面,这有待我们一一去发掘。
哈!美丽的误会,“山屋”是瑞美主持的家屋,我只是放了一些图像在里面与大家分享,顾名思义的“拔刀相助系列”,它可是我第一次把图像放上网上的贵地,想不到就此沾了不少光彩!
自2000年全职投入摄影行业后,登山活动也差不多是同个时候进行。早期登山摄影配备都是用35mm单眼反光相机(SLR)拍摄,那时大多数拍幻灯片,而现在我几乎转为全数码化拍摄了。也许是一份怀旧之情,偶尔还会拍正片,是用中型相机拍摄(120),我想这纯粹是为了想重温往日按下快门的快感吧!听说在今年终吉隆坡一间专业相馆已打算不在冲洗正片了,想到此心情有点莫名的落寞与悲哀…
真的要研究起来,登山可是门大学问,我的登山经验只属一般,还得多向前辈们请教与学习呢。


posted by ruimei on behalf of qinjian
(and why the blogger become so trouble now ha,no wonder qinjian cant get in)
anyway, nice to meet you all,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