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1, 2006

冬至

圆圆汤圆一家团圆。
这一个情景自离家以后就不曾有过了。
冬至那一天
如果没有汤圆吃会觉得好凄凉,
如果没有人陪会觉得好孤单。
那些可以一家人
围着圆桌吃热腾腾的甜汤圆的人
是最幸福不过的。

然而
对于一个无定无家的人
根本谈不上什么幸福。

(这一年,我过了最难过的冬至)

8 則留言:

felixdbear 提到...

祝愿
全天下的游子, 冬至快乐!

Wan Lin 提到...

哈哈, 我没有回家也有汤圆吃 :-p

Boon Keat 提到...

我没有回家也没有汤圆吃
:-(

Wan Lin 提到...

来我的家啰,我的包租婆有煮汤圆给我吃。^_^

blueameba 提到...

我没有回家、没有汤圆吃、也没有人陪,不是更凄凉吗?

Tey 提到...

原本想去十七區賣糖水的買碗湯圓吃,卻沒有,不過還好啦,幸好拉美士的父母,新山的三姐、四姐及小弟等一家人,利民達的二姐一家人都還好,沒有受歷來最嚴重的柔佛大水災深受影響,算是冬至裡一絲的安慰。

而且二姐夫用他的釣魚汽艇去昔加末救人,稍退時,也去協助派發食物,每人在大災難時,出一點愛心,社會就多一點溫暖。

只有每天打電話聯絡,盡一份游子的心,在這冬至祝大家知足常樂!平好就好!

對啦,報館採訪部有請吃湯圓,但是時間不配合,忙得很,所以就沒吃啦!

Kean Hong 提到...

哈哈, 我没有回家(penang), 但有汤圆吃, 自已煮la....

terence 提到...

今年不是我没有汤圆吃,而是我不可以吃汤圆,因为我爸在去年年尾刚过世,吃了二十六年的汤圆,今年第一次没汤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