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7, 2006

悲愤以后就是平静

当我们设下目标要横越蒂蒂旺莎三大高山时,心里充满希望与期待,期待那山、那水、那风,和那重重的大背包。

到了10月21日,我们一行人不敢马虎,准时出发,到达集合点还尚早,在路旁等待4WD从天黑等到天亮,喂蚊不少。去到河边,深怕不够睡导致精神不足而上不了山,大伙儿赶紧争取时间,分秒必争拼命休息。

结果十点过去了,他们还没到。
十二点到了,填填肚子,他们还没到。
两点也过了,觉得不对劲,商议过后决得不可能上山了。我们已经被延误一天,四天里怎么也爬不过这三个山头。

悲伤欲绝
当时我悲伤欲绝,愤怒得握紧拳头一声也不出。我们有备而来却换得如此下场。 我觉得我们向在迎战,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未开战就已经全军覆没。

愤怒
五天的长假,我从来不曾如此浪费过。这的确令所有人感到愤怒不满,在槟岛游玩那几天,只要友人一提及这件事,我就像雷霆般泄愤。

叮嘱自己不要忘记这悲愤,要好好把它记录下来供人参考这样可笑也可耻的遭遇。把悲愤藏在心里头的滋味其实不好受。

解放
回到隆后赶紧抽时间做记录,写完以后忽然觉得一切都松懈下来。之前的波涛汹涌已经转换成静河,睁开眼睛把目光放远,在平和的心境下得到解放。

这是一个过程,从悲伤欲绝,到愤怒不堪,在转变成平静。先在,笑容重现我嘴角,就让我带你去看看我们九小时等待的地方。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悲痛如果不能被原谅就得变得善忘。我又想起了伍佰的《钢铁男子》,可是这次,我没有战胜我自己。



就是这条涓涓流水的小河,缓和和我们烦躁的心。

一行人就像煎鱼般,在断桥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最后,无论如何也得拍张全体照,还被人强逼一定要笑。。。

《钢铁男子》
词/曲:伍佰
--------------
擦去转身离去之後不争气的泪
灿烂笑容渗杂著汗水
真的累你看不出我的伤悲
景色还是一样的美

忘记昨日一切其实还没有准备
新的明天如何去面对
我需要安慰让悲伤的人不流泪
迎向太阳头也不回

告诉我

像个钢铁般的男子
我会藏起我所有的心事
像座坚强的山能抵挡风和雨
浓雾若散去抬起头遥望著天际
明天又是一片翠绿

像个钢铁般的男子
我会藏起我所有的心事
将我热情的心随季节而冷却
没有尽头前方的路途还遥远
就算感动也无所谓

一切都将成回忆无法抹灭的过去
会随著时间慢慢地模糊的痕迹
就让它去
或许有一天会想起
生命之中曾经战胜自己

7 則留言:

chongwah 提到...

wow. i thot it was the guide who didnt turn up! 360 degrees turning of story huh. will be very interested to know the very details from u guys next time we meet. anyway, frankly speaking, when i got MC's sms saying 'we failed' i was wori if anything had happened to u all. but, once i heard the truth from u all, i must apologise to u all that i am actualy quite hapi. 幸灾乐祸。。。 haha. means, i still have chance to achieve the goal with u guys mah. i bring luck one. haha.

Leonard 提到...

That's mean i still have chance to join you guys at 8th anniversary lor :-)

Tey 提到...

風平浪靜後,人生總是考妳的,不然就不是人生啦!這一次的刻苦難忘經歷,就讓它風吹雲消,或許,下次有機會就參與你們,當然汲取此次經驗最為重要。

保重。

Boon Keat 提到...

Wait for me. After i recover from my surgical illness, I will be one of kam meng's best wingman in mountain climbing.

Kean Hong 提到...

BK, rest la u... wait for me, after i "settle" my knee problem 1st. And do let KM rest too la, later same scenario with me... cheers...

The force will be with you, always..

chongwah 提到...

Hah, 2 'easy hurt man'... both of u rest la. Let's see when can we have the long waited OX gathering at 1 of the summits la ;-)

blueameba 提到...

Good, let's looking forward OXian 云集山顶。
Then, BK, Sim & CW, no more excuse not to come 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