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3, 2005

小姐,你终于笑了

你最后一次笑起来是什么时候,还记得吗?
大概就是前一分钟吧?
前几天我在一家餐厅刚用过午餐,正要离开的时候对招待员笑了一笑。他忽然说了一句令我防不胜防的话:小姐,你终于笑了。
我惊慌失措,不知该如何反应是好,就在停顿了0.01秒之后,我又再对他笑了一笑。
步出餐馆后,好像被什么插了一下,一阵微痛的醒了起来。然后继续思索,刚才用餐时我是把笑容遗弃了在办公室呢,还是在倒酱油时丢弃了在酱油瓶里?
一个男招待员大概就只会注意漂亮的女人吧?而为什么他会去注意一个不笑的女人呢?
开始觉得恐怖起来,如果那招待员没有提醒我的话,我的笑容会被遗弃到天荒地老吗?

也还有一次,中五的年尾,地点是在教室。那时也忘了怎的,我忽然大笑起来,一位同学瞪大双眼好惊讶的望着我说:好久没见过你笑啦!
事隔整十年了,我依然还记得那么清楚。

曾经参加无数的培训营啊或是生活营之类的。有和我一路走来的朋友都会发现,我在后来几届的营中冷漠了很多。甚至在营中会收到一些营友的飞鸽传书,温暖的问候说,怎么啦,累了吗?干嘛不见你笑啊?有些还会很搞笑的说,小姐,你好酷哦!

投入工作以后,偶尔会有些同事给予回应说:你好严肃啦,你好认真啦之类的。。(不是认真的女人最美丽吗?)
偶尔偶尔,也会有朋友鼓励我说:你笑起来很好看吔!

每经任何人提起‘你笑了’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已经忘了笑。然后,就会对提醒我的人展开最真诚的笑容。

其实笑是不需要任何理由,也不需要大脑的指示,笑本来就是一件很美妙又自然的事,我也很喜欢笑啊,只是忘了而已。

如果下次你也看见冷漠的我,记得提醒我,如果你不想说‘你笑起来很好看吔!’,至少也说‘笑一笑啊!’。
我保证,一定有灿烂的笑容回报。:D

1 則留言:

Tey 提到...

是的,即使是心情低落,也要努力保持樂觀的心情,自然而然,就會臉露微笑,千萬別一直愁眉苦臉或太嚴肅。

試問,懂得行銷,就一定充份掌握微笑的POWER,不懂得行銷的人,就一不懂微笑的魅力。

微笑,可以讓繃緊的神經鬆弛下來,朋友,該笑的時候就至少臉帶笑容,屆時會發現,世界原來是美妙的!

當然,碰上開心的事,也別假假扮COOL,笑一笑,就知道歡樂的笑聲無處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