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5, 2005

遇见彩虹


有个早晨,驾着车子准备上班时,就在一个拐弯处,惊喜的遇见了彩虹!当然这不是第一次看见彩虹,不过这倒是第一次看见如此真实的彩虹。每当遇见彩虹都会莫名的喜悦,心情会变得舒畅,就像一个累了的孩子回到了他熟悉而温暖的被窝,那是一种安全感,也是一种安慰。就算全世界遗弃了他,也只有彩虹能温柔的给他一个拥抱。

望着地平线,
彩虹仿佛从土中生长,
往天际伸沿,
天际还遥远,
每每都呈现一道不完整的七彩天桥。
这座天桥到底为谁而建?
要连接到那一端?
是谁的信息?
它为谁而活,又为谁而死?
如果这真是一座桥,
我也希望能漫步云端。
此时此刻,
人们都希望能和自己最爱的人并肩欣赏,
就算没能并肩,
也希望他/她就在彩虹的另一端感受同样的美好时刻。
短暂而精彩的生命,
浪漫的情怀直叫世人感叹。

雨后就是天晴,
再糟糕的天气都会过去,
也许就是那道彩虹,
给你勇气和鼓励,
让你在风雨之后站起来。
就像哪个累了的孩子,
在悲伤沮丧以后得到安慰。

我一直都深信,
只要心里有彩虹,
处处都有彩虹。

换个角度,
七彩的彩虹就在你左右。

4 則留言:

Wan Lin 提到...

I want complain. Why your article is touching?
I have not been reading this kind of article after high school. I used to read some friends' articles, who were Sin Chew's school reporters.
2 words only: TOO GOOD!!!

Tey 提到...

簡直可以在報章投稿啦,說不定還可以參賽。

對了,神山比賽一趟回來很忙,雖沒有完跑,但是也有遇上彩虹,若是你有注意看我的神山競賽相簿。

blueameba 提到...

各位过奖了,小女子功夫尚浅,那敢和众位前辈较量?

Tey 提到...

哎呀,我不是前輩。以妳的功力,可以做我的師父啦!

師父,請接收徒弟一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