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7, 2005

PCC Interstate 2005 (28/08/2005 – 31/08/2005)


简介:跨州脚车行,从关丹开始一直骑到丁州BATU RAKIT,总共349 公里。
人物:我,Rho Wen (RW),Wan Lin (WL),Hin Wai (HW),Chong Wah (CW) 共五人。
简述:FANTASTIC!


~*~*~*~*~*~*~*~*~*~*~*~*~*~*~*~*~*~*~*~*~*~*~*~*~*~*~*~*~*~*~*~*~*~*~*~

Pre-IS2005

整个IS 的过程都是难忘的,从开始到结束,每一个细节都另我难以忘怀,甚至有点感动。

先谈谈我们的队伍,不多,只有五人。我们彼此并不完全认识,我和RW 是在OX 认识,RW和WL及CW 是朋友,CW 和HW是大学同学,而我和HW 是中学同学,我们的关系就是如此联系的了。

第一次出来见面,好像有种像相亲的感觉,安排在大排档里约会(开会),大家都没见过大家, 我想我们就是少了那朵红玫瑰啊!

大家都心里有数,在真正能睬上一百公里之前,也该有些练习吧!其他成员不需练习也不成问题,可是说实话,我可真不行呢!想想现在里IS 只有一个月的时间,真糟糕,不禁开始担心和着急起来并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我心想,无论如何我也必须付出比别人多两三倍的努力才能把信心召回。
第一次练习,队长WL 就选择了难度很高的Genting Sempah。为什么我会说难度高?尽管只有区区的14公里,可是踩着上山可不是好玩的。可怜的WL被逼紧跟在我后面 ,也真辛苦他了!最可怜的莫过于HW,走了二十多公里的冤枉路,最后才在云顶山脚的休息处会上我们。

下山的那种快感,实在过瘾无比,所有的疲累也抛到后头,之前有多辛苦都值了回来。
那天我足足睡了十四个小时。

醒来后忽然觉得很沮丧,最恐怖的是竟然蒙起了放弃的念头。心里听到一种声音在嘲笑我自己,之前的士气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挣扎了好几天,好不容易才捡回信心的碎片,重新整理过思维,安慰并鼓励自己,坚持要把脚车练好。

经过数次的练习后,虽然还达不到令人满意的结果,却也足以填满我的信心。
就在一次和RW到UM练习回来后,隔天就发现前轮泄了气。忽然我觉得不知所措,精神沮丧得快崩溃。别无他法,尝试自己换轮胎。赶紧摇了电话给脚车的主人求救,他就On-phone Support, 教我如何更换轮胎。这一次又是信心动摇的时候。
前轮爆胎还不止这一次,几天后练习以后又再重演,开始觉得情况不妙,肯定出了什么状况。于是决定把脚车送去阿明哪儿修理。

就在出发的前几个小时,到达阿明的脚车店,遇见Uncle Lim, Uncle Lim 慷慨的给了我不少的脚车贴士,就以一杯茶回馈。阿明把我的脚车修理好,心里头的大石头立刻就消失了。
还记得出发的前一天,心情糟糕的很,既担心又压力,拼命对脚车的主人哭诉,他就说:别人是高高兴兴的踏脚车去,只有你那么压力沮丧,那就别踏了。

说的也是,我当然不会放弃,可是心情就是不听话,紧张得眉头都皱了起来。
就这样,又期盼又紧张的IS就在这天黎明以前。

27082005,六


~*~*~*~*~*~*~*~*~*~*~*~*~*~*~*~*~*~*~*~*~*~*~*~*~*~*~*~*~*~*~*~*~*~*~*~

Day 1 – 28th 08, 2005, Kuantan – Kijal (107 km)

凌晨四点半,我和RW来到HW家集合,大家赶紧做最后的检查及收拾东西。我领着WL驱车出发,RW,CW 和HW就踏着脚车到出发集合点,Vistana Hotel。
报道以后在剩余的时间里赶紧把香蕉啊,Power Bar啊之类的东西往口里塞。这一天由WL驾支援车。

凌晨六点钟,阵容浩大的我们有约百多人着了脚车的后灯,红红的闪光灯闪烁在漆黑的凌晨里,犹如大群大群的萤火虫在飞翔。

东海岸的路线我和HW俩地头虫熟悉不已,但这一次并不是采用平时车子所走的,我们遗弃了海岸线,沿着油棕芭的石油路前走。结果不到20公里,CW的后轮宣布平坦。开始由我更换轮胎,却怎么也弄不成,就刚好RW掉回头会上停在一旁的我们,而WL也恰好赶上我们,整支队伍五个人就半蹲站的在路边更换CW的轮胎。

(CW:还好只是爆胎,没有去年摔脚车那么严重,哈哈。。)

然后就继续上路。。
踩呀踩呀踩呀踩。。

整条路都是斜坡,又上又下,我已经气喘如牛,他们就越踩越过瘾,渐渐的我就被抛到后后后后头去了。再加上脚车忽然脱链,简直就像与世隔了绝。

大伙儿在50公里处休息兼等我,“Mind Set” 就是CW最爱的口头禅。说真的,这句话多多少少也起了不少作用。没人有要放弃的念头,包括我在内。

一路上WL走走停停,持着录像机拍拍我们的英姿。起码现在还算是英姿,再过不久某个上斜坡的镜头里,明显的看见大家那种愁眉苦脸和拉牛上树的样子,再看回画面的话肯定又再笑到肚爆。(尤其是我的那幕,WL喊我名字好几次我却没留过神来,很专注的集中精力一脚一踏的往前踩。最后才回过神来,敷衍的笑笑又消失在镜头里)

到了约85公里处,我们来到一个叫Kemaman的小镇,就到那间闻名的咖啡店休息和享用香浓的咖啡和烤面包。今天上阵的四人,除了CW还能咽得下美食外,RW,HW 和我的胃口都大大减少了。

吃饱喝足后就继续那仅剩的20公里。在最后的20公里,四人都靠得很紧的,原来Drafting可以如此美妙。

一路上我们都期盼看见草莓,有草莓的地方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
终于看见了路牌写着Strawberry Kijal,我们欣喜若狂的,105公里,不过如此而已!

这一天的住宿是间公寓,共三间房。可悲的是必须把所有财产搬上三楼,更可悲的是后来才发现举办当局摆了乌龙,必须把所有财产从这三楼搬到另座的三楼。才冲了凉又汗满身。再更可悲的是竟然遇着那班野蛮无礼的人,不过值得庆幸的是,CW那一段得来不易的缘分就是这样展开了。。。CW还在凌晨十二点到别人的家拜访呢!(半夜三更跑到人家的家还能干吗?!)

其实CW只不过想找回那遗漏的洗刷用具吧了,你们脑袋在想什么呀?hahahahah….

下午最先由RW去做猪,接下来到WL和CW接班。我和RW及HW闲着便到外边走走,RW的小蜜蜂也跟了来。最后让我们发现了沙滩和那蔚蓝的海,真令人鼓舞,决定回去叫醒那两只猪出来嘻水。
整个沙滩上最吸引人的不是穿着泳衣的女人,而是在沙滩上看公司文件的大男人!(谁?不就是CW和WL啰!duh…)

晚餐后大伙儿又回到那拥有三辆价钱不扉的脚车的公寓,无所事事。最棒的那辆等值于一辆Kancil。

夜,无声。人,就寝。


28082005,日

~*~*~*~*~*~*~*~*~*~*~*~*~*~*~*~*~*~*~*~*~*~*~*~*~*~*~*~*~*~*~*~*~*~*~*~

Day 2 – 29th 08, 2005, Kijal– Marang (133 km)

凌晨四点又起床了,匆匆整理好自己和包袱,又要把所有财产扛下三楼。
今天由WL上阵,我来驾驶支援车。

当我们在楼下集合时,CW的爱人也许太想念他要嗅着他的味道入睡,一大清早才把CW的洗刷用品还给CW。他们的缘分还没尽,好戏还在后头,不知是CW有心还是无意,又再自投其网,竟把自己的包包丢到那爱人的车厢里。后来怎样?待会儿再揭晓。。。


这一天的路线是甘榜,大路,小镇和海岸线,都是平坦路。这天少了我上阵,速度明显增加。不出两小时,大伙儿就到了56公里处的华人餐馆。看见大家那充满信心的样子,也真羡慕他们。

休息片刻后又在上路,我驾着那四轮驱动车,有点无聊,就在一个拐弯处,忽然看见蓝蓝一片海,吹着习习凉风,笑了。

心情变得好轻松,如果这一刻我也能骑着脚车慢踏那就好了。
我们在这儿拍了一些照,然后满足地继续上路。
他们四人像被什么激发了,越踩越兴奋,当遇上大群大群的脚车对时,立刻像小鱼儿般紧跟着大白鲨,躲在人群中由他们来挡风。

无惊无险的就踩了133公里,在12点以前到达了目的地,Anggullia Hotel,Marang。这一趟的平均速度大概也有30km/hr吧?

这一天的住宿是靠在沙滩旁的独立式木屋,在木屋的阳台里来一杯冰凉的椰水大概很清凉吧?

当我们去取回行李时,CW才发现大事不妙,包包并不是上了这辆车呀!想呀想,肯定的就在早上时误把包包丢上了‘爱人’的车。于是他开始唱起“我等着你回来,我等着你回来。。。” :P
但在我们要去用餐时他也还没有回来。
就说他们有缘分嘛!竟然两部车子在街上遇上了,CW就在那条街道上和他有着0.01公分的距离,领回属于他的包包。


由于5点就要拍全体照,也没多余的时间去嘻水
今天已是离开都市的第三天,WL有些惆怅的独自望海沉思。我们其余的四个年轻人就在沙滩上唱歌,主音有歌声美妙的CW和RW。

饭后我们所有五个年轻人到镇上走走。原本RW的小蜜蜂,今天却迷失了方向,反而飞到我这儿来。不知怎的忽然聊到一个女孩子,再聊下去竟然发现那女孩是HW的友人,聊出火了,不该说的都给听进去了。

回到住宿时HW消失了有整半小时。我们开始担心,便到沙滩去找他。还好,一切也还算风平浪静,我们就在沙滩上聊到下大雨为止才跑进屋里。
HW可说是双重打击,左手忽然失去灵活,害他担心不已。
又是深夜,五人挤进窝里睡。



29082005,一

~*~*~*~*~*~*~*~*~*~*~*~*~*~*~*~*~*~*~*~*~*~*~*~*~*~*~*~*~*~*~*~*~*~*~*~

Day 3 – 30th 08, 2005, Marang – Batu Rakit (109 km)


今天七点出发,有多一小时的睡眠时间,我可开心得很。
我又要上阵了,心情还是很紧张。“Mind Set” 这个字又再次从CW的口中说出。
这一天也是有点斜坡的,甘榜路,一路上和道路两旁的小孩儿打招呼,他们开心的不得了。刚巧明天就是国庆日,丁州的子民都热爱国家,学校也浩浩荡荡的主办脚车行。我们和他们大班人马迎面而过,他们都露出天真无邪的笑容,挥挥手上的国旗与我们打招呼。我们也乐也融融的以甜蜜微笑回馈他们。

来到甘榜的令一段路,处处明摆玄机,我们四人不止一次中了招。最恶心的竟然是那从RW后轮卷起的飞来横祸,一片牛粪就这样不偏不倚的飞到我额头上!真是名副其实的中头奖哩。

太阳开始高照。

最后的二十公里,心里开始着急和矛盾,眼看就要到了,可是却怎么踩也没到尽头。当我们遇上吉兰丹州的骑士,RW又再想磁铁般地吃了进去。还在后头的我那有力来追上他们?还好有CW在前掩护着我(今天大部分都是他在最前线掩护着我们哟!)

渐渐来到倒数10公里,拐进了海岸线,海滨的风景又在眼前,实在棒极了!
Gem Resort,我们终于完成了整个行程。去到终点时HW和RW已在哪儿等着了。我和CW随后才到,然后WL也带着胜利的眼神在终点和我们回合。

整个行程里,唯有RW和CW连续作战三天,那种满足感是无法形容的。

进到酒店,心满意足,舒适的大房,来杯香浓的咖啡是最好不过的了!
洗澡以后便是SPA时刻,最幸福的莫过于CW,还是WL你好吔,唯有你没有替CW按摸。

这时,我还有点像时尚的日本妞,眼圈以外其他部分都是红红的。不过过了今天就变成印度西施了。

每一次去到沙滩一定要做的事情是:
1.嘻水,总之碰到海水就是了。
2.睡在沙滩上看星星。
虽然有点孩子气,但我还是坚持我的热诚。

夜里我们聚在沙滩上,我和HW索性就睡在沙滩上,虽然没有星星,但我还是好享受有海风吹,有海浪声,有歌声的片刻。
CW嘹亮的歌声有海浪声配和着,变成了漂亮的旋律。
WL的独唱:如果大海能够带走我的哀愁。。。
我的独唱:于是我叫我自己狠情歌,假装我不在乎。。。
还有: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你的美丽让你带走。。。

夜深人静,五人加
上Richard ,也还能有舒适的床褥如睡,大概这一切也已经不再重要了吧?

30082005, 二

~*~*~*~*~*~*~*~*~*~*~*~*~*~*~*~*~*~*~*~*~*~*~*~*~*~*~*~*~*~*~*~*~*~*~*~

Post-IS2005

我们这一团队,经过三天的作战,终于漂亮的胜出,战胜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手牵手来唱一首快乐的圆舞曲:小蜜蜂,小蜜蜂,飞到东,飞到西。。。

THE END.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ool blog, I have added it to my list and will check in often!

Best Wishes,
Ken
Read Twice as Fast

匿名 提到...

Have you visited this Digital electromagnetic pollution detector website that pretty much covers Digital electromagnetic pollution detector related stuff.

You could by to check it out, when you get the time. They have good stuff!!

Tey 提到...

很羡慕你們,可以想像你們盡情投入其中享受它的過程,三兩好友與大隊跨州留下一疊疊的鐵騎影子與回憶,這是珍貴的人生歲月痕跡。

這將是我未來的目標之一,屆時再向各位前輩多多指教。

還有,妳的中文很棒,有曾向報館投稿過嗎?

teyphoto

tien 提到...

my pc broke down 2 weeks ago, just got it fixed n got back 2 days ago.

it has been such long time i din come to c ur page. so it is kinda surprise that u have done so many things while i lost touch with u. but it is really great. n i am truly glad that u have began ur new life.

take good care of urself n be happy like this always. ok? :)

wait to c ur photos ya. email to me when 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