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8, 2005

和Gunung Rajah 的一夜情 (24-25/09/2005)

星期六凌晨四点,百般不愿的从梦中醒来,必须在五点钟到Leong 的屋子集合。五点半,大伙儿到齐后就出发。我朦朦胧胧地上了圆霖的车,懒洋洋地坐在车上什么话也不想说。圆霖的车有我,Leong 和Wai Leng;Kam Meng 的车有Jeff, Alan 和Francine.

大概一个多小时,来到文冬这个被山围绕的小镇。最后一次来文冬,大概是整十年前来参加的培训营。当时我就是在清晨里被山间的浓雾给迷住了,那段记忆仿佛又再被这儿的浓雾唤醒。我们在一家餐馆用了早点,再打包午餐,就起程前往Chamang Waterfall。路上凉风习习,真令人心旷神怡。

大概八时,我们把各自的背包整理好准备上山。起程时间是早上8点35分,由Kam Meng 带队,圆霖压阵。背包我可背得多,山也有爬过一些,但背着约9公斤的背包上山也倒是第一次!开始的路都是黄泥路,瀑布在我们的左手边,路上看见好多漂亮的大蝴蝶,和志气高昂的野姬花。

看见第一朵野姬花时顿时兴奋起来。我对野姬花就是情有独锺,她们是如此自信美丽,而且很有气质的在山上活着。之后陆陆续续的都可以轻易看见她们的踪影,她们就穿插在路边两旁狂野展沿的猪笼草和Paku-pakis之间,而她们就是如此存活下来。

阵容里全军都是第一次来Gunung Rajah,走错路总是难免的。Kam Meng 还以为在这路的尽头要过河到彼岸,原来我们只不过在一个分叉路口拐错过了弯。渐渐又回到路上。我们慢慢的进入深山,在约12点抵达另一个瀑布,在大石头上用了午餐,喝过了清澈的河水,休息片刻后继续往深山走去。大约两点,我们来到瀑布边的campsite。这只是山腰,离山峰还遥远哩。Francine 和圆霖决定留在campsite,其他人就把背包丢下,持着备用的东西继续往山峰走去。

卸下了笨重的背包,顿时有种放下包袱的轻松感。这时候大家健步如飞,在森林奔跑着上山,一方面是我们都轻松很多,一方面是我们真的在赶时间。无论能不能抵达山峰,我们必须在下午4点半前下山,不然天黑了可就麻烦。此时此刻,想起Lord of The Rings的Aragon, Legolas 等人在森林赶路的一幕。由于路程渐渐缓慢下来,中午4点,我们只能抵达在一个山腰间的休息处,望着彼岸的Gunung Rajah,心里暗暗自叹遗憾。。

这就叫遗憾美吗?得不到的东西永远都是最美的?距离就是最漂亮缘分?

我在歇息时冷得鸡皮疙瘩,这儿的高度大概有千多公尺吧。彼岸还遥远,可望而不可即,只好在这儿持着国旗拍照留念。

下山时雷雨交加,Wai Leng担心下雨的森林,我却像蛟龙般对雨水欢呼。雨水仿佛把森林里的所有灵气都散发出来,顿时感觉清凉无比。每一草一木一寸土,被雨水洗涤后都呈现出被滋润的幸福。

我们在天黑以前回到campsite。本来如此婉约的瀑布现在变得如此澎湃沸腾,可见水的力量可以如小溪般细微浪漫,也可以像万尺瀑布般雄伟豪壮。

就因瀑布如洪水,我们都没法泡浸水里洗澡。马马虎虎的吃过晚餐,回帐篷铺好睡袋及地毯后,在Wai Leng的引诱下,我也懒得出去就索性也倒头大睡,当时才晚上八点多。看看大腿留下一道约五寸长的轻微淤血,加上以前留下的疤痕,刚好形成一个钩,像足Nike商标。原来品牌也能在皮肤上打广告!赶路的途中杂草树支像刀光剑影般挥来斩去,小腿也因此被割花。


听说有Kam Meng在的爬山阵容就有丰富的晚餐,而我这次肯定是倒霉了,因为我们只有快熟面加肉干作晚餐。夜里睡到迷迷糊糊时,忽然听见圆霖在帐篷外喊我,我迷迷糊糊地走出去,也不晓得发生什么事。原来那几个寂寞的男人只是想找个女人谈谈天天说说地地罢了 :P

我反正都醒来,就顺道抬头仰望天空,希望看到细碎的星星也好,谁知厚云胧盖整个天空,什么星光也看没有!我忽然想起空手道的其中一个道理,as empty as the sky, as solid as the mountain。学习空手道的哲学就是进入空的世界以达到忘我境界,气沉丹田,稳如泰山。

第二天清晨,我是最迟醒的那个,微微冷风吹来,感觉舒服极了。去到瀑布旁,一夜之间她又变得如此优雅有礼。站在冰冷的石块上对着千山万水刷着牙,果然别有一番风味。Hahahaha…
由于昨晚没能洗澡,本想在这清晨泡一泡浴,但还是因水太冷而不敢领教。

山水是如此清甜美味,装了一些进瓶子,收拾场地,确定没有遗留任何一点垃圾,就开始路程下山去。再次背起那包袱,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走回来时路。圆霖说,扛帐篷的人是队里最伟大的,而我觉得,扛垃圾的人也很伟大。

一路上遇见相同的过客,彩蝶、野姬花、山蛭、蜜蜂。Wai Leng 和Leong遇上了山蛭,而Jeff却遇上了蜜蜂。大概下午1点半,终于来到起点,也是终点。到Chamang Waterfall 洗过澡清凉一下后,就离开这绿油油的青山。

和Gunung Rajah 的一夜情,不过如此而已。每每想起他,就如伍佰的钢铁男子这首歌,另我对他的爱意又再渐渐加厚。

擦去转身离去之後不争气的泪
灿烂笑容渗杂著汗水
真的累你看不出我的伤悲
景色还是一样的美

忘记昨日一切其实还没有准备
新的明天如何去面对
我需要安慰让悲伤的人不流泪
迎向太阳头也不回

告诉我

像个钢铁般的男子
我会藏起我所有的心事
像座坚强的山能抵挡风和雨
浓雾若散去抬起头遥望著天际
明天又是一片翠绿

像个钢铁般的男子
我会藏起我所有的心事
将我热情的心随季节而冷却
没有尽头前方的路途还遥远
就算感动也无所谓

一切都将成回忆无法抹灭的过去
会随著时间慢慢地模糊的痕迹
就让它去
或许有一天会想起
生命之中曾经战胜自己

14 則留言:

Wan Lin 提到...

風 之 彩 - 辛曉琪
   

我 站 在 風 里 看 著 你 的 來 臨
我 想 要 問 你 為 的 是 什 么
請 聆 听 大 地 万 物 心 中 話 語
它 有 淚 它 有 喜 悲 和 生 命

你 從 來 不 曾 用 心 看 看 這 里
怎 會 發 現 另 一 個 世 界
但 我 倆 在 這 風 中 如 此 相 遇
這 緣 份 已 是 多 麼 的 神 奇

你 听 風 在 說 話 說 著 不 朽 的 情 愛
那 全 世 界 最 溫 柔 的 表 白
如 果 真 愛 在 你 心 中 永 不 更 改
你 會 看 到 風 中 七 色 的 美 麗
你 的 心 會 畫 出 風 中 的 色 彩

請 閉 上 雙 眼 陪 伴 森 林 呼 吸
看 日 月 星 辰 變 幻 的 顏 色
你 和 我 夢 想 終 於 緊 緊 相 連
這 一 刻 請 你 相 信 是 永 遠

讓 青 山 綠 水 自 由 自 在 活 著
去 學 習 飛 鳥 遨 翔 在 人 間
在 七 彩 風 里 尋 找 那 個 世 界
那 是 你 我 真 心 尋 找 的 家 園

等 待 你 牽 我 的 手
風 在 藍 天 上 飛 向 那 個 夢

你 听 風 在 說 話 說 著 不 朽 的 情 愛
那 全 世 界 最 溫 柔 的 表 白
如 果 真 愛 在 你 心 中 永 不 更 改
你 會 看 到 風 中 七 色 的 美 麗
如 果 你 沒 有 忘 記 你 我 風 中 的 相 遇
那 是 刻 在 風 里 最 美 的 傳 奇

Tey 提到...

生命中無時無刻都要切記,戰勝自己,一次是不夠的,或許無時無刻都要有危機心,時時刻刻感受生命是那麼寶貴。

一座山一次感受,相信你們年輕的一群,會體會山帶給你們無窮的智慧。

Tey

匿名 提到...

生命中無時無刻都要切記,戰勝自己,一次是不夠的,或許無時無刻都要有危機心,時時刻刻感受生命是那麼寶貴。

一座山一次感受,相信你們年輕的一群,會體會山帶給你們無窮的智慧。

Tey

Rui Qing 提到...

Hey, I like ur article.

Keep it up.

Btw, I'm rui qing, fr Outdoor Explorer Group, Wan Lin forwarded us ur blog address.

All the best!!

匿名 提到...

I link u web with my blog liao..take a look...!!

I will be in mt k climbathon ,depart 2moro !! See u all 4 days later !

Tey

blueameba 提到...

Rui Qing,

Thanks.
Nice to meet you, i heard your name before.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as the blog's reader.

;)

blueameba 提到...

Tey,

Wish you have a safe journey and enjoy your climb.

Looking forward your blog after the climb!

匿名 提到...

blueameba:

Yup...next time..u all take part in genting walk...i stand by as support team member lah...!!

Climbathon no prepare at all,so..go for fun lah..enjoysnap fotos !!

Tey

Boon Keat 提到...

Ha! Now only I know rui qing are so famous!

Btw, I’m Boon Keat, from Outdoor Xplorer too. Well, really enjoy reading ur article. It reminds me about the taste of the jungle. Oh! Really miss the place lah!

I heard ur name from Wan Lin. Hope to climb with u one day :-)

Rdgs,
Boon Keat

Boon Keat 提到...

P/s: I'm wu bai's fan! i like the song u post!

匿名 提到...

ur article are nice, but way i never hear kam meng go gunung gajah. banyak geram lah he did't told me. But never mind i go next time the mountain still there only people no same when i go .

Btw, i'm kenny lah , fr Outdoor Explorer Group, Wan Lin forwarded us ur blog address too me also lah.

blueameba 提到...

Boon Keat,

What i can describe you is simply as 未见其人先闻其名.

hahaha...

blueameba 提到...

Hi Kenny,

Nice to meet you.
Nice to meet everybody who shares the same interest.

Boon Keat 提到...

Am I that famous too? i dun think so... pls dun feel disappointed when u meet the real me 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