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2, 2005

过渡期 - Transition Stage

每个人生总有好几个转捩点
每个转捩点总需要一个过渡期 – Transition Stage
而每个过渡期总需要极大的勇气和力量
驱使你前进与反弹。

真正的前进是放下所有已往的包袱,
真正的反弹是从沮丧中苏醒,
蜕变以后活得更坚强、更美丽、更有自信。

包袱其实像个无形的海绵
附属在你的心里
泪掉下来就蒸发吗?
不,却流到了心湖
完完全全被海绵吸收得膨胀沉重。
眼角的那道泪痕
便是通往心湖海绵的河床。
心里没有太阳,海绵永远不会枯干

反弹就是把丝毫的阳光引进心湖
当心湖碰上阳光
就会有彩虹
多年累积的阳光会慢慢把海绵的水蒸发
使海绵变干
使心轻盈

收集阳光,储蓄能量,
就是过渡期最重要的过程。

3 則留言:

tien 提到...

好久沒有聯絡了,你一切安好吧。
我的生活忙碌單純,一切如昔。
儘管忙碌,一直都是有來看看。之前你的留言版関掉了,所以無法留言。

其實在這樣的深夜裏,疲累得也想不到該說什麽。

只是想說,生命苦短
希望你可以快點渡過這一段過渡期

蛻變
飛遠
不要回頭

不要
回頭

blueameba 提到...

我一切,
大概还好吧?
曾经,
我有过一次为期两年的过渡期,
人生能有多少个两年?
而我们每过一个两年,
都已经算是有赚了!

过渡期是凄美孤寂的,
谢谢有你巨大力量与支持
哪怕有一天你也会遗弃我,
最后还得一个人熬日子.

收集阳光
不再回头
不再回头
不再回头
不再回头...

匿名 提到...

给蓝色阿美巴的话:

别轻易的把青春浪费在过渡期吧!收集阳光,不再回头。。。我永远支持你。。。永远相信‘窗外有蓝天’。。。。


永远支持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