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7, 2005

六月的出走

说什么出坡公干
其实只不过是在找个出走的理由。

~*~ ~*~ ~*~

我以为这一次出走
会离你远一些
却在走之前
把灵魂遗留在你家
即使天涯海角
却还感觉到你的温柔。

终于承认
不管逃到哪儿
只要我还不把你放下
你依然还在我心里。

~*~ ~*~ ~*~

实在好奇怪
一路上
好像有一只天使在为我打点一切

坐在沙滩上写着笔记
有个老阿么走过来
对我说着我不熟悉的泰语
摊开了我的手掌
指了指我的智慧线
就顶起了拇指说好!

到底是谁
遣派了这一只天使?

~*~ ~*~ ~*~

走在这陌生的街道上
却发生了意外
我给意外吓呆了
就呆在别人的挡口前
惆怅了好几分钟
因为遇见了
那棒棒糖。

那是我们相识后
你送我的第一份礼物,
橙色的棒棒糖。
曾经
我把它收藏了好久好久
都舍不得吃。
最后在迫不得己的情况下
忍痛地把它丢掉了。

犹豫着要不要把它买下
结果用了五泰币
买下彼此逐渐淡忘的甜蜜。

那一晚
想念你得无法自拔
泪水留了又如何
最后也只不过会留下难看的泪痕?

~*~ ~*~ ~*~

每个人的心中
都有一个安全的避风港
那就是家。
一路走来
心中真正的家只有一个
就是不小心把灵魂留下的那一个。

今天
我忽然想得很清楚并下定决心
要呼唤那迷路的灵魂。
回到“家” ,对灵魂说:
干吗还要像一只被遗弃的流浪狗
傻傻地期待主人的呼唤
渴望回家?
别再逗留在不属于你的地方。
那儿已经没有给你的空缺
那空缺已被一个女孩填满。
跟我走吧,
天涯海角也别再回来。

我不断独自流浪旅行
浪迹天涯是为了忘记你

浪人何来家?
浪人无家处处家。

26062005 ~ 泰南的旅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