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6, 2005

阿美巴那过去

当我们在看现在、看未来时,
原来也还必须看过去。
过去毕竟是过去,
就算时间能让我们倒流回到过去再爱一次,
结果还是会一样的。
我们还是会作回同一样的选择,
走回同一样的路,
犯回同一样的错。

我想,
也许我还算是一个有着许多过去的女人,
每一个过去,
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堂课。

每一次我都必须独自一个人吃力的、
努力的熬过那人生的低潮期。

是的,那是痛苦的。

一次又一次从黑暗中走出,
脱离黑暗以后,拐过了弯,却又再掉入另一个冰冷孤寂的黑区。。。
这似乎成为了我人生的例行程式,
也许曾经有人扶我一把,但那只是暂时的,
到了该走的时候,他们都会一个一个地消失。。。

到最后,我也还必须孤单的上路,
而那是寂寞的,无助的,绝望的。。。

看着过去的过去,
再叹了一口气,
提醒自己说,
自己的路,
路还遥远,
再难走的路也得走下去。。。

什么泪痕伤口,
擦不掉也忘不了,
唯有带着它们浪迹天涯,
让沧桑放肆地蔓延,
告诉自己要坚强,
站起来后有是好汉一条。